【昆夜】《夜莺(下)》

上篇戳这里嘟嘟嘟 


白色的玫瑰漫天盛开。

“夜,你要记住,千万不要伤害人类…”

白色的花瓣随风而起,在空中飞舞旋转着。

“因为,我们生来就带着诅咒…”

一瞬之间,所有的白色玫瑰被血染红。血红的花瓣铺天盖地而起,似要将人吞噬。

“命运的齿轮,已经开始旋转了…”

浓郁的香气钻入鼻腔,令人窒息。


我叫第二十五夜,是血族的王位继承人。

在很久以前,我们血族被女巫以生命为代价施下了诅咒——“如果你拿你的獠牙刺穿了人类的皮肤,如果你用你罪恶的喉咙饮下人类的鲜血,你将拿起银质的宝剑,穿过自己的胸膛,刺入自己的心脏”。

从此以后,我们只能以动物的鲜血为生。

失去了人类血液的我们,也失去了力量。

对此,我并没有什么不满。我甚至觉得,人类短暂的一生,应该好好经历,而不是被我们仗着与生具有的种族优势而夺去。

可是我的哥哥洛德并不这么想。他渴望人类的鲜血,渴望强大的力量,渴望凌驾于所有种族之上。他以某种我不知道的方式,打破了女巫的诅咒,饮下了人类的鲜血。

那一日,一轮血月在消沉的天空中缓缓升起。他自立为王,杀死了所有反对他的人,甚至杀死了我们的父母。母亲拼命保护我,抹去了我的记忆,将我送到了人类的世界。只有时机来临时,我的记忆才会被唤醒。

因为,我是唯一的希望。只有我才有可能战胜我的哥哥,让一切恢复正轨。

这就是我的命运。


“夜!快醒醒!”

夜略带迷茫地睁开眼:“昆?我这是怎么了?”

“你突然间晕倒了。”

夜沉默许久,最终决定对眼前这个少年吐露出自己的秘密:“昆,其实我是…”

“我知道,”昆柔和地笑了笑,打断了他的话,“你是洛德的兄弟,你也是血族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!”夜看向昆的眼神里充满了震惊。

“我猜的。”昆轻柔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“但是啊,夜,不管你是人类亦或是血族,你都只是我的夜啊…”


金发女人穿过虚掩的荆棘,拨开一触即散的迷雾,最终停在了一扇门前。

“维纳。”她轻声呼唤着。

名叫维纳的女人拉开了门,看到她的一瞬间神色顿时冷了下来。

“蕾哈儿,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

“我来看这里最后一眼。”

说完,蕾哈儿身后突然凭空出现了几个血族。他们伸出尖长的指甲,刺穿了维纳的身体。

“你…!”献血染红了维纳的外袍,“你做了什么…血族怎么会有如此能力…?!”

蕾哈儿突然笑了,她嘴角勾起一个扭曲的弧度,声音异常温柔:“这是洛德的力量。我帮助洛德破解了诅咒。”

维纳瞬间瞪大了眼睛。她用尽最后的力气咬牙切齿:“蕾哈儿,我诅咒…你不得…”

话音未落,她便被蕾哈儿捂住了嘴巴。“放心吧维纳,我不会让你说出口的。”蕾哈儿如是说着,单手穿过了维纳的心脏,取出了一块结晶状的物体。

那是凝聚着女巫力量的生命结晶。


“玛利亚似乎和洛德达成了某种协议。她在洛德的帮助下当上了国王。她囚禁了我母亲一系的人,只有我趁着混乱逃了出来。”昆垂下眼睑,薄冰般的眼睛里沉浮着淡淡的忧伤。

夜沉默了几秒,然后试探性地抱住了昆。

“昆,我们一定可以将你的母亲救出来的。”

昆抬头,看到了夜眼中异常坚定的光芒。

“好。”他收敛情绪,柔和一笑,拥紧了夜。


月光倾泻而下。微风温柔地和着节拍,为寂静的夜晚献上一支轻佻的圆舞曲。

一切都是那么温柔,在这大片玫瑰花盛开的墓地里。灵魂安眠着,被尘封在苍白的躯体里。

血族的尸体是不会腐化的,他们永远维持着最美丽的姿态,用失去光辉的眼眸注视着世间。同样,他们的灵魂也永远离不开他们的躯壳。

昆一步步走到玫瑰花从中央。尖锐的枝叶刺破了他的皮肤,留下一道道划痕。血珠凝结成线,顺着他的小腿滴落。玫瑰舔舐着鲜血,在月光下妖治地绽放。

泛黄的羊皮卷轴上谱写着古老的咒语,暗红的文字是用女巫的鲜血献祭而成。

“如果你拿你的獠牙刺穿了人类的皮肤,如果你用你罪恶的喉咙饮下人类的鲜血,你将拿起银质的宝剑,穿过自己的胸膛,刺入自己的心脏。“

诅咒下面是一排潦草的黑字:

“唯一破解之法:昆家人心甘情愿奉上的鲜血。“

昆合上卷轴,归还至远处。玫瑰花叶悄然闭合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
女巫一族,身体羸弱,寿命极短,却有着异常强大的预知能力。

伊莎是千百年来最出色的女巫。她有着酒红色的卷发和焰火般绚烂的红色眼眸。她行迹所至,花儿为她绽放,鸟雀为她歌舞。

在她生命只剩最后五年的时候,她与一个人类坠入了爱河。男人有着冰蓝色的长发和眼眸,他会弯起温柔的嘴唇,轻声唤她莎儿。男人的名字是昆.依瓦塔。

伊莎肆意地笑着,在依瓦塔的怀里挥霍着她生命最后的日子。

一日,她如往常一样来到昆家,看到的却是依瓦塔的尸体。失去了血液的躯体只剩下干瘪的皮囊,唯有微张的嘴唇透露着他死前的不甘。

伊莎发疯般地冲上前去,抱住了那副冰冷的尸体,泪水盈满了她的眼眶。

是血族。她想着,握紧了手指,就连指甲划破了手掌也浑然不觉。

依瓦塔,我会为你报仇的。血族,我会让你们付出代价的。


蕾哈儿有时也会想起维纳死前的样子。那个艳丽的女人厌恶地盯着她,眼里是满满的嘲讽。

和小时候一样。她如此想着,手指抚上心口,感受着来自维纳的力量。

维纳是同辈女巫中最优秀的一个。她身边总围绕着夸赞、惊叹甚至阿谀奉承。“蕾哈儿,”维纳看到她时总会淡淡地说,“你太弱了,你为什么不努力一点呢?”

蕾哈儿讨厌她平淡的口吻,仿佛自己在她眼里不值一提,但同时,也深深嫉妒着她,嫉妒她美丽的外表,嫉妒她的能力,嫉妒她得到的一切。

某日,她误入了伊莎沉眠的墓地。她通过8纸羊皮卷轴了解到了女巫和血族之间的纠葛和诅咒破解的方法。

她犹豫许久,终于下定了决心:她要让那些曾经看不起她的女巫们付出代价。于是,她背叛了女巫一族,找到了洛德,那个一直想获得力量的血族。


唯一的变数就是夜。

他饮下了昆家的鲜血,觉醒了力量。这份力量甚至比洛德的力量更加强大。


“蕾哈儿,”苍白的少年从角落的阴影中缓缓走出,“我要你对我施下诅咒。”

蕾哈儿静静地看着昆:“我有选择吗?”

昆轻轻勾起唇角,并不作答。

蕾哈儿苦笑。

“我以我全部的女巫之力对昆.阿圭罗.阿尼亚斯施下诅咒。你的生命会在你25岁的时候凋亡。你将保留着每一世的记忆进入无限轮回。你永远都无法解脱。”


夜战胜了洛德,成了新一任血族的统治者。他命令玛利亚将阿圭罗母系一族的人放了出来。玛利亚仍统治着王国,不得不说她的确将王国治理得井井有条。

血族仍生活在女巫的诅咒当中,除了夜。

“我要在你面前永远保持最美好的年华。我要你为我痴迷,我要你对我上瘾。你爱我。你只爱我。你只能爱我。”

这是这一世的昆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夜抚摸着爱人这一世的身体,抬眸看向远方。

白鸽展翅,在天空中留下无可寻觅的踪迹。它带着永不会送到的信件,沉入绚烂的暮色之中。


“我是夜莺。”

“我心甘情愿走进了牢笼,套上了名为爱的枷锁。”

“在紫罗兰色的月光下,我唱着永不疲惫的歌谣。”

“直至死亡。”

(完)


由于又被屏了……嗯,就把昆引诱夜饮下自己鲜血的那一段删掉了……其实这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情节,因为夜在有自主意识的时候是绝对不会伤害昆的,所以就只能让昆来帮(gou)助(yin)他

这一段我也改过很多次了,从昨天到今天一共被屏了七次……就只能删掉了,毕竟审核大大天下第一嘛~


其它:

渴望得到神明全部宠爱的天使昆x爱着众生的神明夜(已完成)

游吟诗人昆x牧羊人夜(已完成)


祝今天高考的学子们高考顺利!

评论(14)
热度(1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Emerald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