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昆夜】《夜莺(上)》

冬日,雪花飘飞而落。太阳已经落下,老旧的路灯“吱呀”一声亮起,闪烁着微弱的光。昆.阿圭罗.阿尼亚斯披着羊绒披肩,脚踩银色长靴,手握镶着红宝石的手杖,在仆人的牵引下走在归家途中。

这是倒霉的一天,往日载着他回家的马车的一个轮子被石缝卡住,等仆人们费力将轮子拯救出来时,却已经被磨损得不成样了,昆家小少爷只好下了马车,和仆人们一起徒步走回家。

“这该死的天气。”昆皱着眉,浅蓝色的眼瞳在昏黄的路灯的折射下闪着玻璃般的光泽。一阵冷风吹来,蓝色的头发揉散在风里,他赶忙裹紧披肩。

“还有多久才能到家?”他问仆人。

仆人答道:“穿过这条街,再拐个弯,就到了。”

昆神色不悦地抿了抿嘴,却没有说什么。

长长的一条街终于被他们走到了尽头。昆揉了揉被风吹乱的头发,余光里忽然寻得一个身影。

“那是…谁?”他手指着一个方向,问仆人们。

仆人们看过去,只见一个和昆差不多大的少年蜷缩在雪地里。他身上穿得单薄,衣服甚至未能完全遮住他的脚踝,露出一截苍白的皮肤。他一动也不动,不知道是冻晕了还是睡着了。

“应该是被平民家庭遗弃的孩子。”一个仆人答道,声音中带着些怜悯。

“把他带回去吧。”昆突然道。

“诶?”仆人们有些惊讶。

“怎么?我们昆家多养一个人不行吗?”

仆人们赶紧摇头,扶起了那个少年。少年有着精致的面孔,黑色的中长发散乱地搭在他的脸庞上,显出一种凌乱之美。他闭着双眼,长而卷的睫毛在他脸上划出一道深深的阴影,仿佛沉眠许久。

昆一怔,随即轻轻笑了,冰冷的面颊终于带上了几分温度。

“以后,他就是我们昆家的人了。他的名字是——第二十五夜。”

 

 

 “昆,星星好漂亮啊…”两个少年站在塔顶,抬头仰望着天空中闪烁的星星。

“我们昆家族,就像是天空中的星星,我们生来闪耀。可是啊…每颗星星都想成为最闪耀最明亮的那一颗…”说到这儿,昆顿住了,揉了揉夜的头发,不再多言。

夜疑惑地看了看昆:“可是,就算不是最明亮的星星也很好看啊。”那几颗不那么明亮的星星柔和地闪烁着,仿佛低语的情人一般静谧。

“是啊,”昆嘲讽地笑了笑,“可他们不懂。”

“昆呢?昆是怎么想的?”

昆转头对上了夜的眼睛。夜有着金色的眼眸,在漆黑的夜里依旧干净、透彻的眼眸。昆突然觉得,就算那最明亮最美丽的星星也没有眼前这双眼眸好看。“我啊,我怎么想的并不重要。“他只能跟随着家族,荣辱与共。

“那如果昆不是昆,会怎么选择呢?”

昆笑了笑:“哪有这么多如果?”

我自出生起便被套上了命运的枷锁,我随着命运的齿轮一起咬合旋转,我是被施下魔咒的木偶,再怎么跳跃也跳不出那禁锢我一生的舞台。但是你不一样,夜,你是自由的,你可以胸有大海,心向丛林,抛下我…去追随你的自由。

但我不愿你抛下我。我想让你留在我身边。

 

 

马车缓缓停在了皇宫门口。昆.阿圭罗.阿尼亚斯率先下了马车。他戴着圆顶礼帽,蓝色的中长发束在脑后,狭长的眼睛微眯,薄唇抿起,透露出一股清冷的味道。他左手握着手杖,中指上的戒指微微摩擦着手杖上镶着的红宝石。

“来吧,我的公主。”他朝车内伸出一只手。

夜握住昆的手,跳下了马车。他往日里束成马尾的长发披散开来,长度及腰,被华丽的发饰缠绕着。他穿着玫瑰色长裙,裙尾一层层搭在裙撑上,犹如怒放的玫瑰般明艳美丽。他抬眸看向昆,金色的眼瞳闪烁着明亮的光芒。

见此情景,一些贵族少女失望地低下头,收起了飘荡的春心。

“我说吧,”昆笑着道,“只要你当我的舞伴,那些少女们就不会来缠着我了。”

夜抽了抽眼角:“那你倒是找一位小姐啊,为何要给我套上女装?”

“我若邀请一位小姐当我的舞伴,我又不喜欢她,我岂不是欺骗了她的真心。”昆假意叹了口气,语气哀伤。

夜自知说不过昆,便默默闭嘴,挽着他向皇宫内走去。

觥筹交错。绅士小姐们优雅对饮,翩翩起舞。

昆脱下白色手套,在侍从端着的盘子里拿起了一块糕点,轻柔地喂到夜的嘴边:“夜,尝尝这个。”

夜习惯性地张口,咬下糕点的一角。清甜的奶油在口中化开,温柔的味道覆盖住味蕾。“很好吃,昆也尝尝。”

昆伸出修长的手指,拭去夜唇边一点残留的奶渍。“我就不用了,我不喜欢甜味,你知道的。”他漫不经心地说。

另一边突然传来一阵喧嚣。

只见一个衣着华贵的少年大声嚷嚷着:“拔剑!我要和你决斗!”与少年对峙的是个长相傲慢的年轻绅士,他不屑地抬起嘴角:“你成天就只会打打杀杀吗?”少年气急,眼见就要冲到那位绅士旁边去,却被同伴拉住。

“那是雷克.莱克雷斯,他的火爆脾气远近皆知。与他起冲突的是他的表哥,尼曼斯.莱克雷斯。”见夜一脸疑惑,随旁的侍从小声解释道,“据说尼曼斯先生抢走了雷克先生的女伴。”

“像个鳄鱼一样。”昆优雅地擦拭着手指道。

“昆…”夜笑着制止了昆的继续毒舌。

“呀,这不是阿奎罗少爷吗,你还是一如既往地讨人厌啊。”只见一名金发小姐缓缓踱步而来,停在了昆的面前。“这位是…?”她看向夜。

“蕾哈儿,”昆收起了笑容,警告道,“我的事情与你无关。”

蕾哈儿哼了一声,那张并不是特别出众的脸上勾起一丝嘲讽的笑容:“好好担心你自己吧,阿奎罗少爷。”

某一日突然出现在昆的表亲玛利亚身边的迷之女人,蕾哈儿。夜默念了几遍这个名字,只觉得熟悉无比,但是这种熟悉并不是亲切,而是…

“第二十五夜,我.昆.阿圭罗.阿尼亚斯,可以请你跳支舞吗?“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“好吧,”夜知道自己说不过昆,便乖乖点头,“若是让你出丑了可别怪我。”

二人步入舞池。

悠扬的音乐如同醇厚的美酒一般泼散开来。昆牵起夜的右手,另一只手握住少年纤细的腰,示意夜把左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。少年们身型还未长成,两人皆是一米七左右的身高,只是昆要更高一些。这是夜第一次跳女步,但却没有初学者的僵硬。他的模仿能力极强,在观看他人跳舞时已经将女步基本学会。

他们旋转着。

音乐还在流淌。

金丝笼里的夜莺忘情歌唱着,歌声婉转,眼神忧伤。舞鞋旋转着,旋转着,仿佛不会停歇,令人如痴如狂。国王和贵族们饮着酒,大声畅聊,大声炫耀。这是金子镀成的皇宫,这是罪恶滋生的国度。

欢快的音乐急转而下,变得低沉而深厚。

昆和夜同时停下了舞步。

“有些不对劲。”他们对视一眼,退出了舞池。

音乐逐渐激昂,如箭如雨,如兵戈相撞。

大厅中的水晶吊灯逐渐暗淡了下来,音乐戛然而止,只有那夜莺还在歌唱。国王因醉酒酣睡着,肚皮一起一伏。

人们惶恐地看向彼此,不知所以。

昆拉了拉夜的手,却触碰到对方毫无温度甚至有些冰冷的皮肤。“夜?”他试探着叫了声,夜却仿佛没听到似的,眼睛一直看向舞池中央。

在人们惶恐不安窃窃私语时,一道女声突然响起。

“我,昆.玛利亚,恭迎殿下的到来。”

“玛利亚?”

“是那个昆家的玛利亚?”

“她在干什么啊?”

“她口中的殿下是谁?”

在人们议论之时,一个戴着兜帽的男人忽然出现在舞池中央。他放下兜帽,露出一张苍白而俊美的脸…和一双金色的眼瞳。

昆感觉到夜的身体明显地颤了颤。

那男人的目光扫视了一圈,略微勾起唇角。

“看样子,你们不知道我是谁呢…”他轻声说,声音却如毒蛇般毛骨悚然。他顿了顿,优雅地笑着道:“我是血族的统治者,你们可以唤我洛德殿下。“

 “血族?”

“别开玩笑了,世界上怎么可能有吸血鬼?”

“这人是骗子吧?”

       

“哎,”洛德叹了一口气,“既然你们不相信我说的,那我…”只见他伸手向空中一抓,一人瞬间被他抓住了脖子。他露出獠牙,向着那人的脖颈间咬了下去。

人们瞬间静了下来。空气中只剩吞咽血液的声音,和那只仍未停下的夜莺的歌声。

“难吃。”不知何时,洛德已经收起了獠牙,看向那只金丝笼里的夜莺。

夜莺的歌声突然尖利刺耳了起来。只见一枝玫瑰精准地插进了它的胸口,刺穿了它的心脏。鲜红的鲜血顺着花瓣流了下来,绕过荆棘的枝叶,滴落在地上,发出“滴答滴答”的声音。

那玫瑰,却开的更娇艳了。


第一次写短篇有很多不足,以后会努力改进的。

后面的章节可能会晚一点发,最近在准备考试…


下篇戳这里嘟嘟嘟 

评论(12)
热度(318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Emerald|Powered by LOFTER